淘寶天貓網年交易破4.6兆

淘寶天貓網年交易破4.6兆

中國的網購市場超夯,旗下擁有淘寶與天貓兩大網站的阿里巴巴集團昨天宣布,今年前11個月的交易額已突破1兆人民幣(約4.6兆元台幣),就算跟中國各省的零售交易額相比,也僅次於沿海的廣東、山東、江蘇和浙江4省。
阿里巴巴集團表示,與該集團網購業務相關的直接、間接就業人員,目前已超過1000萬人。董事長馬雲稱:「1萬億人民幣(4.6兆元台幣)只是剛剛開始,我們正步入10萬億人民幣(46兆元台幣)的時代,未來電子商務在中國,必將產生1000萬數量級的小而美的企業,具服務全球10億消費者的能力。」
不到10年成長萬倍
據天貓統計,中國三、四線以下城市擁有60%以上的消費增長速度,遠遠高於傳統消費主力的一、二線城市的40%。天貓總裁張勇認為,三、四線城市的消費能力,正是中國擴大內需主要來源。中新社稱,1999年成立的阿里巴巴,於2003年設淘寶網,當年交易額約1億元台幣,不到10年竟有萬倍成長。 

蘋果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