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野民宿網路平台 整合訂房資訊

客家電視台 (2013-05-10 20:40)

【徐榮駿 台東鹿野】 

台東縣鹿野鄉的
觀光人潮日漸增加,旺季時有些遊客訂不到房間,卻也有不少民宿業者因為不會使用網路行銷,造成空房率提高,鹿野數位機會中心,不但免費幫這些民宿業者架設網路平台,還開班授課教他們如何管理應用。 

開啟正在架設中的
網站,照片中的各家民宿,房間美輪美奐,在觀光旺季時鹿野地區的民宿往往水漲船高,但其實在遊客苦惱,住宿一房難求的同時,仍有不少民宿業者,等不到客人入住。 

民宿業者 曾秀琴:「可能是我網路上面,還沒有做
網頁,客人都不知道我們有民宿,所以我的房間不是每天都客滿。」 

目前在鹿野鄉大約有將近30家,合法立案的民宿,其中超過半數的業者因為工作忙碌,無暇透過網路,來經營行銷自家民宿,甚至有部分的業者,不會使用
電腦,在住房資訊不完整的情況下,有些民宿客滿之後,仍飽受訂房電話的困擾,或是部分民宿尚有空房而無人聞問,為了協助整合民宿資源共享,鹿野數位機會中心建構了鹿野民宿網,並且開班授課,教導業者如何透過網路平台,行銷管理住宿資訊。 

民宿業者 謝宜庭:「上這個課就是,鹿野這邊大家的民宿,都可以結合,讓客人上網可以知道,哪一家民宿,現在目前是已經客滿,那他就可以問別家。」 

鹿野數位機會中心駐點員 林瑞燕:「他們在這個網站上面,把他們民宿的介紹,跟畫面PO上去之後,只要有客滿就上去填客滿,就是(選填)尚有空房或客滿,兩個(選項)很簡單,讓他們不會造成負擔。」 

鹿野數位機會中心表示,透過架設鹿野民宿網路平台,由業者自主管理自家民宿資訊,不但能夠為旅客提升住宿品質,也能讓民宿業者分享同業之間的資源與商機。

詳全文 鹿野民宿網路平台 整合訂房資訊-生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510/95742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