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翌全球-李春松:跨境電子商務的發展需要人才支撐

安翌全球-李春松:跨境電子商務的發展需要人才支撐

安翌全球網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春松接受中國網專訪

時間:2015-05-20 16:55:29 責任編輯:陳晶晶 來源:中國網福建

中國網福建5月18日訊(記者張卓吳海東邱宏達文/圖)5月18日,首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暨第17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期間,安翌全球網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春松做客中國網福建高端訪談間,接受專訪。

中國網:李總,能跟大家介紹一下公司的情況嗎?

李春松:我們公司是做跨境電子商務,過去是在服務所有廠商。現在物聯網的發展已經不是一個單純東西的買賣,不是只有經流,物流的溝通。它已經開始迅猛發展,我們也把真正的服務融入電子商務,已經衍生成跨境電子商務變成虛實整合,O2O,變成一個綜合性的供應鏈。跨境電子商務已經朝這個方面發展,每個地方都會面臨很多買方賣方有各自立場的難處。中間一定要有電子商務平臺,這就是我們生存的立基點。

中國網:貴公司現在是由臺北市電腦公會組團過來的,那公司帶來哪些東西?

李春松:我們提供了新的概念性產品,一個整套服務的產品叫婚旅愛拍,它成功地結合了婚拍、自由行、旅拍和電子商務。大陸開放47個到臺灣自由行的城市,我們提供一個真正溫暖的服務,也就是所謂的婚顧管家服務。我們全程提供從行車、飲食、住宿等整套的服務,讓它和電子商務做結合,讓這47個自由行城市的人,可以線上上可以提前做一個基本選擇。

中國網:“海絲發展”、“自貿區建設”給貴公司帶哪些機遇?

李春松:李克強總理的講話讓我們吃下了定心丸,我們和平潭的合作就像騎腳踏車前進,一定是兩個輪子一起動。平潭就像腳踏車的前輪,把握著方向;而我們公司就像後面的輪子。所以我這次和福州,和平潭的合作抱著很深的期待。

中國網:貴公司是平潭免稅區第一家合法跨境電商平臺,公司對電商平臺方面有什麼規劃?

李春松:在電子商務買賣的交易過程中,還是免不了要遇到經流物流的問題,我們也落地在這裡成立了公司,成立了倉儲。我們有一整套的行銷供應鏈,這也是目前我們在努力的方向,但是對我們現在來講,平潭發展跨境電商要取得電子商務的人才,在這方面是不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