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縣域產業遇見資本 ——成長線連城縣企業走向資本市場的研討會

當縣域產業遇見資本 ——成長線連城縣企業走向資本市場的研討會

文章出處: 2016-05-25 成長線投資

2016年5月23日,由福建省連城縣人民政府主辦,連城縣經信科技局、連城縣金融辦承辦,海峽股權交易中心、中國海峽人才市場、福建省成長線投資有限公司協辦的“當縣域產業遇見資本暨連城縣企業走向資本市場的研討會”在連城縣冠豸山秘谷酒店成功舉行。

本次研討會受到連城縣縣委縣政府以及社會各界的高度重視。縣委書記林英健,縣委副書記、縣長藍凱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江維民,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鄒學偉,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賴海英、劉保生,副縣長羅麗琴,縣政協副主席張小玲,及其他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四套班子在家領導偕同下屬局、辦等出席了本次研討會,同時出席的還有縣內50家重點企業項目負責人。另外,來自香港跨境電子商務協會、保得信有限公司、創.家族辦公室、王匯(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皇家動力財富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香港投資機構代表、金融專家,以及台灣靚康食品有限公司、安翌全球網路股份有限公司等台灣客商,共同出席探討連城產業與資本的對接。會議由連城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羅麗琴主持,圍繞著“連城縣企業走向資本市場”進行了深入探討。

 

                                                   (縣委書記林英健先生致辭)

會上,林英健書記在致辭中對遠道而來的嘉賓表示熱烈歡迎,同時提出本次研討會對促進連城企業走向資本市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林書記精煉地介紹了連城縣各產業的情況,並特別介紹連城縣擁有許多優秀的企業,應當借助資本市場的力量幫扶企業快速發展壯大。

(連城縣縣長藍凱英女士致辭)

本次會議的亮點是“當連城遇上資本”的主題分享,由福建省成長線投資有限公司總裁陳永明先生為嘉賓做主題演講。陳先生從“三十年”回望河東與展望河西開始,主題鮮明指出“ 資本,超級大風口” 已經來臨,通過對連城縣企業SWOT分析後提出,企業應該認清自己,才能更好做自己。建議企業堅定掛牌上市目標,借助多層次資本市場規範有序成長,專注於最擅長領域,不在非戰略機會點上消耗競爭力量,在繼承現成的基礎上不斷優化提升,並把能力中心建到戰略資源聚集區域,實現在這個資產證券化的進程中成就成長。

(成長線投資總裁陳永明先生 主題演講)

“ 我們要主動擁抱資本,因為資本市場,是實現戰略意圖的最佳路徑,而掛牌上市,是擁抱全球一體化的重要途徑。” 陳永明先生在總結其他企業成功經驗的基礎上,為連城企業規劃一條可實操的資本發展思路:注入資本基因,激發內生動力與有序成長;通過資本改造,規範財務法務與經營管理;借助股權交易,實現價值重估與財富裂變;利用資本運作,整合優勢資源與全球佈局。
 
陳先生還引用Gary Hamel and CK Prahalad在《哈佛商業評論》發表的觀點:“ 過去20年中達到世界頂尖地位的公司,最初都具有與其資源和能力極不相稱的雄心壯志。” 鼓勵企業腳踏實地、志存高遠,從源頭上註入資本的基因,做好企業戰略規劃。全新的理念和嚴謹的商業邏輯,讓在場的企業家激動不已。
==========================================================================================================
小編心得: 
參加這次福州的海交會,感受到中國內地資本市場的發展曲線明顯呈現向上成長,市場交易展現蓬勃朝氣, 很高興安翌全球也共同邁向這一條成長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