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夥伴大會拚商機 鎖定新興市場

外貿協會舉辦「2013年全球採購夥伴大會」今天(28號)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開幕,今年是舉辦五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去年創造四十五億美元的商機,今年拓展外銷市場的重點在新興市場,因此邀請來的採購商不再以歐美為主,外貿協會希望今年再創佳機。(戎華儀報導)

今年的「全球採購夥伴大會」吸引來自六十個國家的六百多位採購代表來台與我國兩千多家業者洽談採購。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指出,有學者認為我國對外貿依存度過高,但他認為國內投資和民間消費必須大幅成長,但去年國內投資還呈現負成長,所以不能否認出口還是台灣的命脈。

王志剛:『我們認為不是對出口依存度太大,因為GDP構成因素,民間消費、民間投資、政府地公共支出,加出口減進口出口是我們的命脈所在,如果依存不大,其他部門就必須更為提升。』

今年的採購夥伴大會重點在開發新興市場,有來自伊拉克和科威特的廠商,洽談的產業涵蓋台灣優勢產業,包括資通訊、醫療器材、汽車零組件和綠能產業,今年現場還有「清真實品體驗區」,幫業者拓展穆斯林商機。

上一則 返回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