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
  • 何謂關鍵字?

    所謂的關鍵字,其實是關鍵字詞。

    比如說您是專賣女性服裝飾品的網站,您所要設定的關鍵字詞最好是"女性服飾"、"女性服裝"、"女性飾品"等字詞,這樣才方便搜尋引擎收錄您網站的資訊及加以歸類收錄。

    對於各網站所要設定的關鍵字詞最好是要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來定義比較正確,並將關鍵字詞略分為兩種類別:【廣泛關鍵字詞】與【精準關鍵字詞】。

    舉例來說,今天我住在台北市想要在網路上買個生日蛋糕,但因無事先預訂,因此想找可看到商品的網站並可以馬上提貨的,於是本人便會在搜尋引擎的關鍵字搜尋的地方填入 "蛋糕" 、 "生日蛋糕"、"慶生蛋糕" "台北市+蛋糕".....等等的字詞,應該可以找到相關網站。因此關鍵字可以從很廣泛的"蛋糕"到限定地區 "台北市+蛋糕"或者甚至是口味 "黑森林蛋糕"的較狹隘定義的字詞鎖定來找到想要的資訊。

    因此,所謂的【廣泛的關鍵字詞】則為一般大眾想到的比較廣大的定義,沒有特別指定地點、顏色、型號等的用詞。

    而【精準關鍵字詞】即所謂的精準的定義的字詞。讓人一目了然就知道您要找的特定資訊。舉例:【數位相機】-廣泛關鍵字詞、【SONY T-70數位相機】-精準關鍵字詞 的區別。

    關鍵字行銷的運作?

    關鍵字行銷在此指的是YAHOO關鍵字廣告或者Google ADWords廣告或者由本公司自行研發的以自然排序優化的關鍵字行銷服務。

    在Yahoo關鍵字行銷的部分,本公司曾以經銷商身分參與教育訓練並也努力取得Google ADword線上教學測驗通過,希望能夠以最專業的服務提供給客戶有關"付費廣告的關鍵字行銷服務",而其運作是以每個關鍵字詞所願意支付的單價(最低不得低於3元)每一個瀏覽者點選及收費的點擊付費(PPC)方式,而您所購買的關鍵字就會依照出價高低、流行度高低而決定搜尋結果的排名。其廣告版位通常都於"置頂"及"右側贊助廠商"區域或者雅虎的最下方也有其廣告版位。

    另外,除了付費廣告,也有所謂的自然排序版位,其位置就置於置頂的付費廣告底下,依照流行度、點擊率、瀏覽者來源、對內及對外連結度等關鍵因素來決定您網站的自然排序排名。因此,在這部分就必須充分了解 關鍵字詞的定義、網頁內容、網站是否有優化.....等的專業技術及有效分析工具來支持才有辦法辦到的。這也是我們能夠提供專業諮詢及服務的管道。

    為何關鍵字行銷有效?

     

    不論是用點即付費廣告或者是本公司提供的關鍵字行銷廣告,都是設定以廣告費用為出發點。因此,購買廣告必須要規劃"廣告預算"來達成目標。

    這邊我們提供一個比較簡單的廣告預算計算的公式:預估帶入的業績X10%。再結合Yahoo關鍵字廣告與Google ADwords 所提供的專業報告,您必能充分掌握您所付出的廣告價值回饋。

    當然,Yahoo及Google的廣告是現買現上您可以決定您要的位置,而本公司所提供的運作在自然排序的關鍵字廣告則需要3-6個月才會看到效果。試想目前有上億個網站,而您卻要從中脫穎而出,這並非透過關鍵字的運作即可達成,這當中仍有許多關鍵字測試及透過報告中去調整我們所下定義的關鍵字詞是否需要等,當然最重要的是網頁本身的架構必須是優化的,這樣搜尋引擎的機器人才能順利的收錄資料及歸類收錄。

     

    我們的關鍵字行銷與其他業者提供的差異是?

    如前所言,我們提供的服務是一整年的,也就是說優化的工作是需要長時間的經營累積,讓搜尋引擎能夠了解您的網站,而且主動前來收錄資料。若是您使用的是一個flash的網頁(圖片為主架構)而對搜尋引擎的機器人來說圖片是沒有意義的。網頁流量(website traffic)才是重點。因此包含首頁的優化、內容架構、內頁的內容、標籤(關鍵字)的設定....等等,都會一併在我們的服務中健診然後改善,這樣整體的流量提升才會讓效果顯現。

    成功案例:

    智林企業

    關鍵字:led照明   Yahoo   NO.1   (27,600,000筆搜尋結果)     Google NO2   (6,540,000筆搜尋結果)
    關鍵字:led招牌   Yahoo   NO.9   (2,410,000筆搜尋結果)       Google NO2   (510,000筆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