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五屆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電子商務時代下的兩岸經濟合作

2013年第五屆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電子商務時代下的兩岸經濟合作

日期:2013-08-14

出處:華夏經緯網  http://big5.huaxia.com/tslj/lasq/2013/08/3479021.html

2013年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13日在北京開幕。近400位兩岸互聯網業界人士和專家齊聚一堂,圍繞“電子商務時代下的兩岸經濟合作”這一主題進行探討交流。
 
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高新民在致辭時表示,大陸互聯網,特別是電子商務的市場潛力很大,希望通過兩岸業者的交流,進一步完善跨境電子商務便利化政策和措施。
 
台北市電腦公會顧問、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詹宏志指出,本次參會的台灣團隊是史上最大、最強、最具代表性的,台灣的互聯網同業期待看到大陸互聯網產業的蓬勃發展,也希望能成為當中的一份子。
 
詹宏志表示,在北京看到很多“中國夢”的標語,台灣的互聯網同業們在“中國夢”中,看到了一個和平共榮的兩岸的夢,也期待能夠參與構築這個夢想。   
 
論壇上,兩岸互聯網企業代表和專家還就“傳統行業與電子商務的融合”、“新應用服務推動的電子商務發展與升級”等議題進行了交流。
 
本屆論壇還發佈了《共同推進兩岸電子商務發展倡議書》,倡議兩岸業者抓住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機遇和傳統產業加速進軍電商的關鍵時期,積極探索兩岸產業發展的方向和模式;拓展兩岸產業融合的深度與廣度、提升兩岸經濟合作的層次;積極推動互聯網技術、應用和商業模式創新;強化兩岸創新合作與人才交流機制建構;積極推動兩岸產業轉型升級,聯手打造在全球市場的核心競爭力。
 
據悉,兩岸互聯網發展論壇是由中國台灣網、中國互聯網協會聯合台灣業界打造的兩岸互聯網業界品牌活動,自2009年起,已在北京和台北成功舉辦四屆,達成多項共識。論壇致力於兩岸互聯網業界成功經驗的分享、新技術應用發佈、管理模式創新,並對兩岸產業鏈和業界需求進行全面整合,已發展成為兩岸互聯網行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

安翌全球李總經理與特助也獲邀參與會議,並於此次會議中提出對於兩岸電商交流發展目前碰到的問題與可行解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