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D網頁是什麼?

RWD網頁可以稱做『回應式網頁或響應式網頁(Responsive Web Design)』。很多客戶不了解為什麼需要響應式網頁的目的為何?跟過去傳統設計的網頁到底有甚麼不同?不過就是網頁罷了!

難懂的技術問題,在這裡就不多說。「RWD響應式網頁」的崛起,主要是行動裝置的使用人數的增加(*註一),不論是在台灣及全世界各地其他先進的國家,每人人手一機是生活的彼此溝通與獲取資訊的來源,因此過去製作的網頁在電腦上是看得一清二楚的,可是當換到較小的行動裝置來瀏覽時,就必須要放大、放大、再放大,才能看得到網頁內容。因此,為了配合裝置寬度,自動調整版面大小與縮放比例,讓網頁瀏覽器顯示的圖片、文字內容看得一清二楚,就成為了我們所稱的RWD響應式網頁設計。

客戶有RWD網站,不論任何尺寸的行動裝置的消費者瀏覽你的網站,都會自動調整到適合的寬度與比例,所以只要維護一個網站就可以,超級輕鬆對瀏覽者也是非常友善的。但RWD網站很難設計嗎? 是的。首先,設計師需要了解 UL 與 UX 介面優化(簡稱ULUX),還需要了解HTML5+CSS+JavaScript語法所運作的配置設計才行,與傳統的網頁設計仍有一點難度。另外,傳統網頁有使用動態的FLASH設計的效果,在RWD網頁都是看不到的,再加上搜尋引擎會將設計有RWD響應式網站排行提前,所以更是要重新製作RWD網頁才好!


關鍵字:#RWD #UL #UX  # rwd template #web design #網頁rwd #rwd設計 #rwd範例 #rwd製作  #rwd css #rwd框架 #rwd圖片


-----------------------------------------------------------------------------------------------

【註一】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TWNIC)2019年1月10日公布「2018年台灣網路報告」,推估全國12歲以上上網人數達1,738萬人,而全國上網人數經推估已達1,866萬,整體上網率達79.2%;家戶上網部分,推估全國家庭可上網有705萬戶,全國家戶上網比例達80.9%,主要上網方式為寬頻上網,比例高達80.8%。而行動上網持續成長,12歲以上的上網率突破76.9%。



資料來源:https://www.ixresearch.com/news/news_01_11_19 
 

Google搜尋喜愛RWD網站排前!

【GOOGLE搜尋--誰能名列前茅? 】

答案是:1. RWD網站  2. 網頁關鍵字精準度高的搜尋結果 3. 網站資訊更新頻繁

是的!行動裝置的時代已經來臨,每天每個平均滑手機的時間,已經超過3個小時以上,若您的網頁還只是一般的網頁,而沒有行動版網頁設計,很抱歉!您的網頁被自動找到的機會微乎其微!就算找到了可能也是在10頁搜尋結果以後了,所以,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別擔心,不論你是大企業或者小創業家,讓安翌全球高服務品質與水準,讓您馬上擁有一個令人稱羨的 "行動商店"、"行動網站",價格絕對不怕比較!

請來電詢問 02-2719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