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諮詢:雙十一網購節主流平臺活動錯峰開啟,大淘寶優勢盡顯

文章出處:艾瑞網 http://www.iresearch.cn/

天貓戰略牆每3分鐘更新即時戰略

2013年雙十一完美落幕,網購消費再創奇跡,天貓支付寶交易額在1小時內創下67億元新高,手機淘寶支付寶交易額超10億元,大淘寶全天完成350億元交易額,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80%;截止11月11日中午12點,京東訂單量已達到平日全天的3倍,預計全天將會突破500萬單,創新高;此外1號店、蘇甯易購、亞馬遜中國等主流B2C企業均涉足雙十一戰役……通過艾瑞諮詢最新的監測資料向大家揭示今年雙十一網購用戶對主流網購平臺訪問情況,以期反映出不同電商平臺在雙十一活動的PK戰況。
網站用戶使用量PV占比:京東、蘇寧錯峰活動效果明顯
根據艾瑞諮詢最新監測資料顯示,截止11月11日下午13點,網購用戶對電商平臺的總流覽頁面(PV)的占比中,大淘寶創下近十一天新高,合計占比達到86.9%,其中天貓份額激增,占比超過40%,與前一天提高了近10個百分點。京東此次活動的促銷期較長,並將主打品類如家用電器、圖書、汽車用品及服裝等促銷安排在不同階段展開,以提升使用者的頁面流覽量,11月11日之前的10天用戶PV占比曾一度接近10%。蘇寧亦是如此,4天4夜的促銷活動開始當天用戶PV占比超過6%,與京東的差距不到2個百分點。
 
2013年11月1日-11月11日中國網購企業網站PV份額情況

網站使用時長占比:天貓上演逆襲戰,超越淘寶
 
根據艾瑞諮詢最新監測資料顯示,截止11月11日下午13點,天貓平臺的用戶使用時長占比超過40%,達到44.8%,從11月1日到11月11日的連續性監測資料來看,網購用戶對天貓平臺的使用時長在雙十一當天呈爆發式增長,並超越了淘寶網;而蘇甯易購在11月8日開啟大促活動,其用戶使用時長占比有較大波動,在活動當天達到短期內峰值4.8%,隨著雙十一當天淘寶、天貓的介入,占比逐步縮減到活動前水準。
艾瑞分析認為,大淘寶創造的雙十一網購節對網購用戶的影響較深,即便是其他平臺有意避開雙十一當天與大淘寶的直接競爭,將活動提前開啟,但是用戶對大淘寶平臺的使用時長並未因此而減少,依賴程度極高。
 
2013年11月1日-11月11日中國網購企業網站使用時長份額情況